当前位置: 主页>高尔夫>高球规则>

落在沙坑中的球上附着小虫子 是否可移动

时间:2012-06-11 18:53来源:未知 作者:外语外贸系 点击:
落在沙坑中的球上附着小虫子 是否可移动

 问:Scott发现他位于沙坑的球上落了一个活的小虫子,他用手指将小虫拿走后击了球,这样做允许吗?

  

答:不可以!活着的昆虫不能算是球的附着物。它应当是散置障碍物(规则23)。如 
果Scott的球位于球洞区通道(球道和长草区)上,他是可以将虫子拿走的,而当球员的球位于障碍区内时他不能触及和移动障碍区内的散置障碍物。比杆赛中Scott应被加罚二杆,而在比洞赛中的处罚为该洞负。

  可是,由于昆虫是有生命的,并完全可能自己离开,因此可以允许球员采取扇动手臂、球杆或手巾的方式使虫子离开,如果虫子走掉了,而球员又没有碰到它或沙坑的地面或移动沙坑内的其它散置障碍物,球员是不受罚的。

  在水障碍区中,尽管根据定义严格地讲飞行中的昆虫也是散置障碍物,但是,根据公正的原则(规则1-4),球员还是可以赶走它们的。

(责任编辑:朱捍卫)
更多


顶一下
(85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